晴時多雲

遊客提前北返!墾丁、台東必經水底寮今車流順暢(警方提供)

2023/01/29 15:4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水底寮五岔路口是逢年過節最易壅塞的路口,不過因為今年年假長,車潮有分散趨勢,今天收假日,路口反而沒有出現大量車潮,警方認為交通相對順暢。

年假前往旅遊盛地墾丁及台東者眾,加上今年天氣寒冷,相對溫暖也沒有太大雨勢的屏東,成為許多人出遊首選,在大年初三(1月24日),就出現1小時逾3000輛次南下通過枋寮水底寮五岔路口,是近年罕見的極大量。

警方推測,由於前兩個農曆年皆因疫情出門者銳減,今年農曆年假又長達10天,出現報復性的旅遊潮,果然也反映在這次的交通疏導上,從初一開始直到初六,南下每天的尖峰時刻大都會超過1小時2500輛次左右,北上則是至少每小時2000輛次以上。

警方表示,由於今年年假極長,以往的資料無法完全推測今年的出遊型態,因此就出現上午因南下車多進行北上車道調撥,但因為在12點左右就已出現北返車潮,導致調撥措施在短短不到3個小時就只能復原的情形,甚至後續幾天雙向皆車多,不具備調撥空間,基本上已未再實施相關措施。

不過,也因為年假長,許多民眾早已北返「收心」,昨天週六白天的北返車潮已明顯減少,直到下午3點後才開始浮現,今天上午也並未出現大批車潮,至今最新統計還未突破每小時1800輛次,車流相對順暢。

據墾丁的民宿業者估計,在初四後就開始湧現一波退房潮,昨天週六在年假當中是相對更為冷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水底寮車流這兩天相對順暢。(警方提供)

水底寮車流這兩天相對順暢。(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