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非授權電池惹禍!女子開車途中iPhone 6爆炸起火

2018/08/15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海1名女子本月1日開車行駛在道路上,放在儀錶板上的iPhone 6手機突然爆炸起火,嚇得她連忙將車停靠路邊並且報警,起火原因則是手機內來路不明的副廠電池發生故障。

該名女子的行車紀錄器拍下當時畫面,從中見到本月1日上午9點45分,當她在路上開車時,置於儀錶板上方的iPhone 6先是爆出大量濃煙並附帶些許火光,手機背蓋明顯掀開,並在16秒內接連噴出微微煙霧,接著整台手機爆炸起火,並從機體中溶出一些不明液體。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女子表示今年2月曾將手機給予非蘋果授權的維修業者拆換電池,因此才發生手機爆炸事件,但被指名的店家卻稱該電池「不是原裝的,是原廠的」,拒絕承擔意外責任,且由於業者非經蘋果公司授權,因此蘋果公司也不會對此賠償,該名女子只能自認倒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上海1名女子本月1日開車行駛在道路上,放在儀錶板上的iPhone 6手機突然爆炸起火。(圖擷取自影片)

上海1名女子本月1日開車行駛在道路上,放在儀錶板上的iPhone 6手機突然爆炸起火。(圖擷取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