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柯文哲背叛理想 吳沛憶:讓新政治成為「地獄梗」

2023/11/08 14:27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2023年9月「這個世代」連線正式成立,集結立委賴品妤、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吳沛憶、吳崢、曾玟學、黃捷組成戰隊,今天(8日)成立聯合競選總部,期望集結能量,一起寫下佳績、一起進國會。

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吳沛憶批評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帶著學運世代力量當選首都市長,卻背叛理想,讓「新政治」成為「地獄梗」(hellish gags)。

吳沛憶表示,她與苗博雅在中正大安區交界成立「這個世代」總部,她們都知道每一區都是艱困選區,但她們都有決心,不是看見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才看見希望。

吳沛憶指出,「這個世代」起點是9年前318太陽花學運,懷抱著對國家的理想、熱情,帶著務實解決問題的信念,投入基層的選舉。

話鋒一轉,吳沛憶點名9年前有位候選人帶著318學運世代的力量參選,最後當選首都市長,那個人就是柯文哲。

吳沛憶批評,「新政治」三個字因為柯文哲背叛理想,幾乎要成為「地獄梗」了;談到支不支持婚姻平權,柯文哲曾說他投下廢票,之前在大學生演講場合面對同學質疑卻不敢承認,簡單的價值只因投機的考量改變自己的立場。

她相信「新政治」應該屬於這個世代,新政治不是說話不敢認話、新政治不是不敢捍衛理念、不是只提出問題而不解決問題。

吳沛憶號召台灣社會這個世代年輕人投給「這個世代」,她們都有經過歷練、懷抱理想,進入立法院能共同守護台灣的未來與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吳沛憶批評柯文哲讓新政治變成地獄梗。(這個世代競選總部提供)

吳沛憶批評柯文哲讓新政治變成地獄梗。(這個世代競選總部提供)

「這個世代」共同集結,成立聯合競選總部。(這個世代競選總部提供)

「這個世代」共同集結,成立聯合競選總部。(這個世代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