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說新聞》法國硬起來!軍援烏克蘭「2利器」成俄軍夢魘

2024/01/19 11:17

〔中央社〕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今天表示,計劃於未來一年提供給烏克蘭的78門新凱薩(Caesar)自走砲,法國將支付其中12門的費用。

法新社報導,法國國防部昨天表示,法國承諾在2025年初前向烏克蘭提供78門新的凱薩自走砲,將於「未來幾週內」交付其中6門。

勒克努今天說,巴黎當局將支付另外12門自走砲的費用,總計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7億元),這筆金額來自用於支援基輔當局的2億歐元基金。

這意味剩下60門自走砲將由盟國共同出資購買。

法國國防部昨天還說,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法國的火炮砲彈產量預計在今年增加兩倍,達到每月3000發。

但專家指出,這樣的數量遠遠不足以應付長達數百公里前線的使用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法國計劃未來一年提供給烏克蘭78門新凱薩(Caesar)自走砲。(法新社)

法國計劃未來一年提供給烏克蘭78門新凱薩(Caesar)自走砲。(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