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診解隔出關 徐耀昌:像被「關禁閉」真的很麻煩

2022/06/04 13:4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長徐耀昌於5月27日晚間宣布確診後,進行7天居家照護,今天出關首日即前往後龍鎮視察西瓜、香瓜受梅雨鋒面豪大雨損害情形。對於大家關心他確診期間身體健康狀況,徐耀昌說,沒有特別不舒服之處,但有像被關禁閉的感覺,也造成家庭生活上諸多不便「真的很麻煩」;對於媒體詢問有關國民黨下屆縣長提名一事看法,徐則尷尬笑說「這個我不好講」。

徐耀昌說,他確診居家照護期間,身體沒有特別不舒服之處,但有像被關禁閉的感覺,原本的生活作息都亂掉了,但碰上了還是要照規矩來,期間也持續用電話聯繫縣政業務。

徐耀昌說,這波Omicorn疫情,有99.7%以上是輕症,但確診之後「真的很麻煩」,家人沒辦法聚在一起生活、一起吃飯,像他就沒辦法看到寶貝孫兒,心裡很惆悵,所以衷心希望鄉親要做好個人自主衛生健康管理。

因坊間有流傳喝高粱酒可以殺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他也以「過來人」的經驗,表示「那是騙人的!」

另,徐被媒體詢及國民黨下屆苗栗縣長提名一事,他則尷尬笑說「這個我不好講,要看中央儘早決定,我們苗栗人才濟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長徐耀昌於5月27日晚間宣布確診後,進行7天居家照護,今天出關首日即前往後龍鎮視察西瓜、香瓜受梅雨鋒面豪大雨損害情形。(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於5月27日晚間宣布確診後,進行7天居家照護,今天出關首日即前往後龍鎮視察西瓜、香瓜受梅雨鋒面豪大雨損害情形。(記者彭健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