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回扣 綠營酸:最該治的是他的口水

2023/10/13 12:2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質疑,參加「口罩國家隊」的廠商能賺取大額回扣。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13)日批評,李鴻源號稱「治水專家」卻不講究證據,最該治的就是他自己的口水。

李鴻源日前於直播上表示,不是口罩國家隊就不能買賣口罩,參加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書記長莊瑞雄受訪說,李鴻源很愛對國內時事指指點點,最有名的是,號稱「治水專家」的李鴻源曾批評員山子分洪「沒有用」,但員山子分洪建置完成後,汐止地方確實是沒有再淹水了。

莊瑞雄說,李鴻源當過學者,一般民眾的認知是講話和做事是最嚴謹的,但李當過部長,講話卻不講究證據,什麼都說「聽說」、「別人說」,以前被別人稱呼「治水專家」就開心得要死,「我看最該治的,就是李鴻源自己的口水」。

莊瑞雄直言,李鴻源這樣隨便亂講話是很不道德的,對許多努力的公務人員來說也很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針對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取回扣,立法院民進黨團反酸,「治水專家」最該治的是自己的口水。(資料照)

針對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取回扣,立法院民進黨團反酸,「治水專家」最該治的是自己的口水。(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