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6天來新低!新北+2 侯友宜:民眾犧牲、經濟衝擊換來的

2021/07/14 17:4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今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2例,為疫情爆發以來新低。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今天新增2例分別於板橋、新店區,皆為居家隔離陰轉陽,可說歷經疫情高峰66天以來首次無新增新個案,是民眾犧牲活動、造成經濟嚴重衝擊,大家並肩作戰換來的。

侯友宜表示,今天新增2例居家隔離確診個案,1人於醫院收治、1人送至集中檢疫所。板橋區1例為汽車修理廠被匡列居家隔離者,新店區1例為醫院陪病被匡列居家隔離者,且匡列接觸者4人PCR採檢皆為陰性,並跨縣市通報桃園市1例、基隆市1例。

侯友宜指出,今天扣除2例居家隔離確診者,無新增個案,是從5月9日疫情爆發、5月22日達384例高峰以來首次看到的數據,這是民眾犧牲所有活動,造成經濟嚴重衝擊,與市府並肩作戰換來的。

侯友宜表示,今天新增個案為零,但1天的零不代表天天都是零,因為疫情走到社區感染,多少還有一些隱形傳播鏈,病毒隨時可能會有反撲,也還有許多外在因素影響,一定要更謙卑、努力、戒慎恐懼把防疫做好,讓民眾更快、安全回到正常生活。

被問到是否會相較鄰近縣市先解封?侯友宜表示,新北為此次疫情衝擊的重災區,從高峰期降到今天無新增個案,不單是新北市努力,防疫要中央地方一條心、做好區域聯防,不要計較推卸,7月26日前都還在三級警戒,期待各縣市都能往好的方向、彼此合作。

另外,順益及裕益汽車泰山廠昨天出現2名確診,目前PCR採檢117人皆為陰性,還有9人在追蹤結果,15日員工需持採檢陰性證明才可進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會議。(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會議。(圖擷自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