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肛測」太羞辱 日方籲北京排除日本人

2021/03/02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使用全球獨有的「肛門拭子」方式來檢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少人抱怨這樣的檢測方式羞辱感極強。對此,日本政府已向中國表達希望能將日本人排除在肛測適用對象外。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表示,有部分赴中日本人,遭中方以肛測方式進行武肺篩檢。事後這些人向日本駐中使館反映,指肛測對心理方面造成不小的傷害;對此日本政府已向中外交部及北京當局相關單位表明,希望在肛測這一檢測項目上排除日本人,並重新檢討採檢方式。

加藤勝信表示,目前中國尚未回覆日本請求。但他直言,現時除了中國,沒有一個國家在做肛門檢測,日方會持續呼籲中國將日本人從適用肛測對象中排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中國採肛門拭子來檢測武漢肺炎,讓不少人抱怨羞辱感極強。(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採肛門拭子來檢測武漢肺炎,讓不少人抱怨羞辱感極強。(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