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縣議長建議國中小全面停課 縣長贊同將協商規劃

2022/05/03 14:45

首次上稿 14:10
更新時間 19:1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今天在議會定期會開議日即要求全縣國小全面停課,學生在家線上上課,以保障學生的健康,縣長林明溱也贊同,認為父母可輪流請假在家陪小孩,若無法請假者再交學校託顧,將請與教育處與衛生局和社會處等主管單位協商規畫。對於議長的國小全面停課的建議,縣府教育處表示,因南投縣學生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人數還不算很多,且去年中央有防疫照顧假和補貼等措施,今年則無此措施,因此會先進行國小預防性停課規畫作為備案。

南投縣議會定期會今天開議,今天排定議程為縣長施政總報告,惟議長何勝豐在縣長報告前,對縣內國小學童要到9日才開始排日程打疫苗,疫苗發揮效果還要一段時間,為了學生的安全,要求縣府超前中央的做法,讓國小全面停課,改為線上教學。

何勝豐表示,學生確診人數每天都至少有新增兩例,學生到校上實體課程增加染疫風險,且國小學生還未打疫苗,風險更高,反正距暑假也只剩一個多月,且去年就有停課改為線上教學的經驗,不只現在全面停課,讓學生在家上課,需要打疫苗時再出來打疫苗,而在停課期間學生陸續打疫苗,逐漸增加自我的保護力。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因為近日每天有學生確診,到校上課染疫風險大增,因此議長建議全面停課改為線上教學是很好的意見,不過學校停課後家長如何照顧,要先規畫好,像企業分流上班、父母輪流在家照顧小孩的方式,或是萬一真的無法有人在家照顧,屆時學校可託顧等,都要有完整配套措施。

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則說,很議長和縣長關心縣內學生的健康,國小全面停課,去年三級警戒時實施直播共學的線上教學方式,今年要實施也沒有問題,但現在比較大的問題,是家長照顧的問題,因去年中央統一做法,給予家長防疫照顧假,並有補貼等做法,今年中央並無此規畫,因此會先對預防性停課進行規畫作為備案。

聽到縣議長和縣長一致同意全面停課,縣內有家長表示,自己和太太都在工作,都是無法隨意請假,而爸媽雖可幫忙照顧,但老人家不懂電腦,若孩子線上教學遇到網路或其他問題,也無法提供協助。不過也有家長贊成全面停課,因為現在常無預警突然宣布班級或全校停課,家長常措手不及,臨時請假更為麻煩,不如全面改線上教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3日要求縣府乾脆現在就全面停課,保護學生的安全。(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3日要求縣府乾脆現在就全面停課,保護學生的安全。(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要求教育處長陸正威(左)儘速與衛生局等相關局處商全面停課的做法。(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要求教育處長陸正威(左)儘速與衛生局等相關局處商全面停課的做法。(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議長何勝豐要求縣府儘速讓全縣國小停課,以保護學生的安全。(縣府提供)

南投縣議長何勝豐要求縣府儘速讓全縣國小停課,以保護學生的安全。(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