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建仁內閣遭諷敗選者聯盟 過來人陳其邁:不必理會酸言酸語

2023/01/31 19: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新內閣完整名單出爐,遭國民黨嘲諷「敗選者聯盟」再現。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以過來人的經驗說,他當年入閣擔任副院長,國民黨也是冷嘲熱諷說是「敗選者聯盟」,建議陳建仁不必理會這種酸言酸語,反而應當成前進的動力。

陳建仁陸續公布內閣名單後,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酸說,新內閣人選缺乏亮點,更充斥「敗選者聯盟」再現之陰影。

對此,媒體今天下午詢問高雄市長陳其邁,「陳建仁組閣被稱為敗選者聯盟,有何看法?」

陳其邁說,他給予陳建仁院長及內閣團隊最大祝福,也希望能謙虛面對民意,解決民眾各項困難,尤其後疫情的紓困,有些受困產業、中小企業、商家,還有年輕人,希望能減輕他們的負擔。

陳其邁回憶說,他在2018年入閣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民黨也是冷嘲熱諷,說是「敗選者聯盟」,這種在野黨的酸言酸語,他覺得行政院要忍辱負重, 解決民眾的困難,這才是行政院應該要做的事情。

陳其邁強調,陳建仁過去是虔誠天主教徒,非常溫和、謙虛,他應該會順應民意,讓民眾過好生活,「不用理會這種不必要的、在野黨的這些話,反而應當成前進的動力,更努力做事情」,證明給所有人民,讓生活過得更好,這才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民黨諷新內閣是「敗選者聯盟,高雄市長陳其邁(見圖)建議陳建仁不必理會這種酸言酸語,反而應當成前進的動力。(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諷新內閣是「敗選者聯盟,高雄市長陳其邁(見圖)建議陳建仁不必理會這種酸言酸語,反而應當成前進的動力。(記者葛祐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