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颱風風雨不如預期? 柯文哲:外送禁多久 平台判斷

2021/09/12 10:4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璨樹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昨天(11日)14時二級開設、17時一級開設,相關局處進駐進行各項應變措施;北市府昨晚評估,颱風影響最大時間點為12日下午到13日清晨,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12日中午以後預計風雨會大,外送12日中午以後不准再送;另外,受颱風影響,12日台北捷運調整營運時間,包含文湖線、環狀線、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及中和新蘆線班距約15分鐘。

蔡炳坤補充說明,針對颱風天外送平台相關規範,北市有訂定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提醒所有外送平台相關業者,目前依該自治條例第5條規定:「外送平台業者於政府機關因天然災害宣布停止上班期間,應停止從事外送服務,並通知外送員;但有正當理由,認無顯著或可預見風險者,不在此限。」

蔡炳坤說,這規定裡有提到說在停止上班期間,應通知外送員並停止外送服務,但有正當理由,認無顯著或可預見風險者,不在此限,因此明天早上如果還無風無雨的話,大概還不至於需停止外送服務,但還是要提醒外送平台業者留意外送員健康和安全。

柯文哲表示,民眾如發現雨水下水道側溝需清淤、路樹需處理或其他防颱事項,可撥打1999反映,為避免颱風豪雨來臨時住家地下室積淹水,應於地下入口處加設防水閘門或沙包,若有沙包需求請洽各區公所索取。

另外,北捷表示,文湖線、環狀線、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及中和新蘆線班距約15分鐘(南勢角站-大橋頭站等重疊區段約7.5分鐘),各路線將視運量及風速調整班距或平面高架路段暫停營運,北捷所經營的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小巨蛋冰上樂園、花車及咖啡專櫃也暫停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璨樹午後風雨最大,北市中午後不准外送、北捷班距調整。(資料照)

璨樹午後風雨最大,北市中午後不准外送、北捷班距調整。(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