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前傳憾事!台中派出所長中彈亡 分局調查釐清中(警方提供)

2024/02/04 09:5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勤工派出所所長裘景智昨晚10時許被發現在寢室內頭部中彈,送醫搶救仍因傷重身亡;分局今天凌晨表示,除深表遺憾,案發原因正調查釐清中,並全力配合家屬辦理後續事宜,同時也會對同仁進行心理諮商。

60年次裘員基層警員出身,曾擔任刑警,警大二年制行政系80期畢業,平時表現十分優異,特別是酒駕、毒品及通緝或是抓車手等項目屢建奇功,曾任副所長多年,去年3月才升任勤工派出所長,不到1年就傳出不幸,加上快過年竟發生憾事,同事都感到非常意外與遺憾。

三分局長謝有筆今天凌晨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確認,裘所長原本預計擔服3日晚間10點至4日凌晨2時的酒駕取締勤務,出勤前9點48分至槍械室領槍彈後返回所長備勤室,疑似舉槍自戕,同仁發現後立即撥打119,通知救護人員到場,22時35分送往中山附醫急救,惟醫生於23時45分宣告急救無效。

據了解,三分局昨晚10點預定有區域酒駕擴大臨檢取締勤務,裘出勤前10分鐘入槍械室領槍,但直到出勤時間遲未現身,同仁查看才驚覺裘頭部中彈,警方目前已取得裘員手機,將解鎖調閱相關通聯紀錄及通訊軟體對話內容,查明裘員最近工作及身心狀況,並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確切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長謝有筆(中)今天凌晨說明案情。(警方提供)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長謝有筆(中)今天凌晨說明案情。(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