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院庭訊後獨白7分鐘 高虹安:對「人」的處理會虛心檢討

2023/09/12 14:2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爭議不斷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去年被資策會指控將兩篇版權屬於資策會的論文,抄襲在個人辛辛那提大學的博士論文,刑事自訴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院排定今日召開調查庭,傳喚高虹安到庭訊問,採不公開審理,高虹安庭訊後表示,法官已安排調解,希望圓滿落幕;她也說自己在人事處理上,經歷最近這些事情後,她也會在對「人」的方面虛心檢討。

據了解,高虹安今由隨扈、司機等人從新竹駕車至台北,在台北火車站與隨行人員會合後,再轉搭計程車到台北地院。她在庭訊後接受媒體聯訪7分鐘,全程獨白,未接受提問。

她說,自己在人事的處理上,以往在學業、就業上一直都希望把事情做好,在專業領域上全力的拚,確實可能在「人」的處理上,也許是更加重要,在這段時間經歷過這些事情後,她也虛心檢討,希望這些事能讓自己有所成長,之後的案件也希望大家尊重法院法官的審判,相信法官會聽取客觀的事實證據做出審判。

關於本件著作權案,高虹安表示,感謝法官已詳細審閱雙方書狀,開庭過程相當順暢,法官也定下了調解時間,接下來要看雙方能否在調解階段達成協議,希望這件在選舉期間冒出來的事能有雙方都可接受的圓滿結局。

高虹安說,目前在立委與總統大選期間,由於她個人的許多事情而佔用媒體版面,希望可以回復到大選期間的總統政見,或影響民眾利益的大事件,例如超思的進口雞蛋問題、綠能議題,大家都需要一個答案。

對於名車爭議,高虹安說她今天看到廉政署、地檢署已在調查,昨天她也已完成竹市府政風處的面談與調查,她也出示若是公家司機駕私人車輛載她跑行程,她也有支付額外酬勞;高並指前發言人施淑婷的白車事件是烏龍爆料,施只是把車停在市府停車場,她從來沒有搭乘過,她已對造謠者提出告訴,也靜待政風處的報告還大家清白。

關於豪宅,高虹安表示租屋是李(忠庭)先生處理的,她自己是住在新竹市15年的社區大樓,若已有人提出告發,那麼地檢署、廉政署、政風處也都會進入調查程序,就由檢調和相關調查人員去調查和處理,她也已多次聲明說明自己的立場。

對於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發文暗指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干政,私自約談他「喬」跨年晚會,高虹安指出,她昨天的聲明已說明,她和新竹縣長楊文科已達成共識,新竹市和新竹縣今年不會合辦跨年活動,沒有干涉、喬事情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虹安庭訊後表示,自己在人事處理上,經歷最近這些事情後,她也會在對「人」的方面虛心檢討。(記者塗建榮攝)

高虹安庭訊後表示,自己在人事處理上,經歷最近這些事情後,她也會在對「人」的方面虛心檢討。(記者塗建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