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燈會站最旁邊是否委曲? 柯文哲:大家去看燈又不是看我

2023/02/06 18:0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第34屆台灣燈會昨晚在台北市點亮主燈,由總統蔡英文主持點燈儀式,與現任市長蔣萬安、前市長柯文哲同台,不過柯卻被安排在舞台上最邊緣的位置;由於本次燈會多為柯任內所籌辦,因此柯的位置安排也引發討論。對於是否感到委屈等問題,柯文哲今(6)日說,大家是去看燈會有不是看我,站在哪裡不重要。

柯文哲今偕同黨籍立委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於媒體詢問,他出席台灣點燈儀式位置卻在最邊邊,是否感到委屈?柯說:「昨天台灣燈會大家是去看燈,又不是去看我,所以站在哪裡不重要;計較這個幹什麼?我去那裡,他叫我站哪,我就站哪,有差嗎?反正都一樣要站那麼多分鐘。」

對於媒體詢問,如何避免走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老路?柯文哲回說:「這更好笑,我為什麼會重複他的路線,不會啊,柯文哲就是柯文哲,不是完全很難預料嗎?」

另,媒體詢問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發文稱「心繫台灣」,是否有志2024?柯文哲反問:「奇怪,不心繫台灣,不然他要心繫哪裡?你們每天問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問這要幹嘛?」

對於星雲法師過世,柯文哲表示,自己和星雲接觸機會很多,最後一次看他是2020年,他當時已經坐輪椅了;他著作很多,每次去他都要送一堆書,他也是一個宗教家,總是慈悲為懷。

柯文哲也說:「我覺得他整個佛光山經營得滿成功的,最成功的就是說,他不在裡面,佛光山運作還是正常,佛光山已經超越星雲本人,算是了不起,就如同我每次說的,要相信制度不是相信個人,他在這方面算是做得很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日率領立院黨團委員一行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會前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日率領立院黨團委員一行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會前受訪。(記者塗建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