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熊本暴雨成災 球磨川鋼構橋梁被沖走

2020/07/04 16:59

首次上稿10:51
更新時間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熊本縣和鹿兒島縣今(4日)遭遇數十年一見的恐怖暴雨,氣象廳對此發布了大雨特別警報的最高第5階警戒,要求民眾注意周圍的環境變化,儘快移動到堅固的建築物或二樓以上的地方,但熊本縣還是傳出1人死亡、17例心肺停止、多人失蹤。

罕見暴雨重創日本九州 熊本縣1死17心肺停止多人失蹤
日本九州南部豪雨成災,遭遇數十年一見的瘋狂暴雨。熊本縣截至晚間,宣布已有1人死亡、17人心肺停止、7人失蹤。

日本九州暴雨災情嚴重! 萬人規模自衛隊救援畫面曝光
熊本目前傳出13人失蹤、2人死亡,熊本、鹿兒島的7.5萬人居民也緊急撤離,另有20萬人接到緊急避難指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派出1萬人規模的自衛隊前往當地救災。對此,日本防衛省防衛省統合幕僚監稍早在臉書曝光救援畫面。

日本暴雨驚傳老人安養院淹水 14人沒有呼吸心跳
熊本縣消息指出,球磨村老人安養中心「千壽園」遭洪水淹沒,導致14人心肺中止,另有3人出現低體溫症狀。

九州南部恐怖暴雨成災 日相安倍急派1萬名自衛隊救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緊急召開部長級會議,表示未來九州可能發生5天間歇性大雨,提醒當地民眾仍須保持警戒。

影片曝光!日本熊本暴雨成災 球磨川鋼構橋梁被沖走
熊本縣八代市坂本町的球磨川深水橋長達154.9公尺,被氾濫的球磨川沖走,據了解此橋以鋼構方式建造,於1966年完工。

《讀賣新聞》報導,熊本縣的球磨川在大雨後氾濫,流域內的人吉市、八代市、球磨村相繼遇災,津奈木町更是遭遇了土石流,有2人被救出後無呼吸心跳、1人下落不明。

《NHK》報導,熊本縣蘆北町田川地區多間民宅遭土石流沖刷,10人安危不明,更嚴重的是周遭道路被封堵,導致救援隊目前無法進入。

熊本蘆北町女島地區也有2人無法聯繫上、津奈木町福濱地區1人下落不明,據傳蘆北町還有8棟房屋被沖走,該消息尚在確認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日本熊本縣遭遇數十年一見的恐怖暴雨。(美聯社)

日本熊本縣遭遇數十年一見的恐怖暴雨。(美聯社)

日本熊本縣河川氾濫。(歐新社)

日本熊本縣河川氾濫。(歐新社)

救難人員搭橡皮艇救災。(美聯社)

救難人員搭橡皮艇救災。(美聯社)

日本熊本縣河川氾濫。(歐新社)

日本熊本縣河川氾濫。(歐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