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診兒發病抽蓄、神智不清 父求警開道急送醫搶救(警方提供)

2022/05/24 16: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男嬰確診後上週五出現嚴重抽蓄、神智不清的情況,父親開車急送就醫途中,遇下班交通尖峰時間被困在塞車的車陣中,立即開到警所說明原委後求助,警方二話不說立即跳上警車沿途鳴笛開道,原本至少要15分鐘以上的路程,僅用約5分鐘就趕抵醫院急診室,讓男嬰得以及時就醫。

陳姓民眾當晚7點多跑進台中市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慌張地向警方求助,表示車上載有確診的嬰兒,其身體極度不適又疑似因確診而抽蓄,當時適逢下班時段路上車流壅塞,深怕延誤就醫,需要警方協助開道就醫,警方考量情況危急不敢大意,立即由員警張景翔及余國豪驅車開道。

警方沿途打開警示燈及鳴笛,在前替陳男開道排除車流,讓原本在下班壅塞時段至少要15分鐘以上的路程,僅用約5分鐘就趕抵慈濟醫院急診室,經瞭解,該名身體不適男嬰是確診者,由父親居家照護,當晚發覺男嬰嚴重抽蓄、神智不清,心急如焚欲將孩子載往慈濟醫院救治,行經松竹路剛好看到松安派出所,趕緊向派出所求助,最後平安送達醫院,經急診醫師處置暫無生命危險。

分局長林沐弘表示,感謝同仁當機立斷協助民眾開道,並且順利平安地抵達慈濟醫院完成救治,一切平安落幕。另外提醒市民,若有居家隔離(檢疫)民眾有身體不適情形,請主動與衛生局聯繫,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事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陳男緊急向松安所警方求助開道。(警方提供)

陳男緊急向松安所警方求助開道。(警方提供)

在警車開道下,僅花約5分鐘就趕抵慈濟醫院急診室。(警方提供)

在警車開道下,僅花約5分鐘就趕抵慈濟醫院急診室。(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