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聲請重新計票 300多人到法院聲援

2022/12/05 19:4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向屏東地院聲請縣長選舉重新計票,屏東地方法院今天下午開庭,300多位蘇清泉支持者到場聲援,警方也動員警力到法院維持秩序。蘇清泉表示,選舉過程中有很多疑慮,希望法官能夠主持正義。屏東地院審判長凃春生表示,是否准予繳納保證金驗票,將由3位法官合議後決定。

這次屏東縣長選舉,國民黨籍候選人蘇清泉以1萬1077票之差敗給民進黨縣長當選人周春米,蘇清泉認為在選舉過程中,有投開票所沒有亮票、有人重覆投票等情況,疑點重重,開票更是全國最慢,過程中還有停頓,雖然行政驗票依規定計算出,差1329票才符合千分之三的規定,但他認為有效票都有疑慮了,如何能用現在的差距票數來計算,他不是輸不起,而是要公平、正義、公理。

審判長凃春生表示,依據選罷法第38條第3款,選舉人數在三天前就公告,屏東縣有67 萬9千多人,選舉過程中選舉人數變動並不重要,如果有問題在於報票等過程,而依據69條規定,行政驗票要在差距票數千分之三內。

蘇清泉的律師說明,雖然不符合選罷法69條規定,但因為得票數有爭執,所以不能用中選會公告的得票數為標準,尤其是無效數達到13229票,比差距票數多。

凃春生在聽取了蘇清泉及律師陳述裁示,3位承審法官將會合議投票決定是否准予,如果同意驗票必須繳納保證金時會以電話通知蘇清泉及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數百位支持者到屏東地方法院聲援。(記者葉永騫攝)

數百位支持者到屏東地方法院聲援。(記者葉永騫攝)

蘇清泉到屏東地方法院出庭。(記者葉永騫攝)

蘇清泉到屏東地方法院出庭。(記者葉永騫攝)

蘇清泉的支持者到屏東地方法院聲援。(記者葉永騫攝)

蘇清泉的支持者到屏東地方法院聲援。(記者葉永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