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論文門延燒、側翼大亂鬥 九合一「一級戰區」北北桃三腳督激戰 鄭文燦分析選情最新風向|【官我

2022/07/21 19:0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選舉團隊已就定位,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遲未公布,被質疑是選舉「躺平族」。蔣萬安昨指「沒有任何躺平」,強調自己是會奮戰到最後一刻的戰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透露,蔣萬安競選團隊將由立委林奕華擔任總幹事,台北市議會前議長吳碧珠、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會共同規劃競選團隊。

朱:林奕華任競選團隊總幹事

蔣萬安昨早出席國民黨醫療委員會「防疫、AI與健康城市」記者會,媒體問及選舉團隊是否有出走潮,蔣強調,團隊沒有出走潮,有越來越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願意加入,他也越來越有信心,團隊有納入各領域多元人才、各方支持力量。

週刊報導蔣萬安選舉變成「躺平族」,藍營基層也看不下去,甚至想找台中市長盧秀燕當救兵。蔣強調,沒有任何躺平,他是會奮戰拚搏到最後一刻的戰士;團隊很積極,也會納入各方支持力量,不管是議員、里長,都希望結合各方推薦,最後讓議員席次極大化。

近來也有藍營小雞對蔣萬安獻策,建議蔣破釜沉舟辭立委,才能打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蔣昨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最重要的是全力衝刺,結合議員與各方努力打一場團體戰,大家都是台北隊。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午舉行餐敘,朱立倫、蔣萬安、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都出席。朱致詞透露,林奕華將擔任蔣的競選團隊總幹事,並與吳碧珠、郝龍斌共同規劃各區競選團隊,一定能把組織動員發揮到最好。

朱也說,接下來不是蔣一個人的作戰,也非台北市單獨作戰,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做為雙北連線,並與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北北基桃連線。

面對「躺平族」話題,朱立倫笑問身旁的蔣萬安,說「我們有躺平嗎?謝國樑、侯友宜有躺平嗎?」朱認為這些都是綠營「抄跑一族」無所不用其極,他們想不到名詞就說「躺平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二)昨出席國民黨醫療委員會,強調對選情越來越有信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二)昨出席國民黨醫療委員會,強調對選情越來越有信心。(記者王藝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