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庭狹路相逢!雞排妹:她藉罵我賺流量 陳沂:我只嘲笑、不罵人

2023/02/21 20:2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藝人「雞排妹」鄭采勻(原名鄭家純)前年5月在臉書發文,以個別的彩色數字逐步公布「宿敵」網紅陳沂的電話號碼,陳沂告她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台北地院今開庭辯論,雞排妹辯稱是陳沂一再靠羞辱她來蹭流量長達2年,且先公布對方電話的是陳沂,陳沂已獲不起訴,她也應獲無罪;蒞庭檢察官與陳沂都認為,雞排妹狡辯毫無悔意,建請法官從重量刑。合議庭定4月11日宣判。

2021年5月8日陳沂開啟直播,指責遭雞排妹狂叩20通電話,並秀出來電紀錄,雞排妹晚間加入直播與陳沂對嗆,雞排妹說出陳沂的門號前4碼,隔天傍晚7時許,再於臉書貼出6碼的色號卡,數字剛好是陳沂門號的後6碼,陳沂怒告雞排妹違反個資法,北檢去年6月起訴。

雞排妹也控告陳沂違反個資法,指陳女前一晚在直播中7度複誦她的門號,士林地檢署認定陳沂無犯意,處分不起訴,雞排妹提再議亦被駁回。

北院今辯論時,檢察官論告認為,雙方在直播前即有不愉快,雞排妹萌生公布陳沂手機號碼報復、以牙還牙的犯意,手段不僅不當、不智、更是不法,公布他人門號侵犯個資與隱私,雞排妹身為公眾人物,流量與影響力皆大,應知藝人更注重隱私權,卻對社會做出錯誤的示範,犯後飾詞狡辯,態度不佳,建請從重量刑。

雞排妹答辯說,檢察官不應擅自揣測她的心情,她無意以牙還牙、報復陳沂,且她在臉書公布的色號卡,並未指名道姓、也未說指手機號碼,是之後有網友在其後回覆留言貼出陳沂的照片、姓名,才使網友連結到色號卡就是門號,陳沂接到陌生電話是留言網友的行為所致,不是她造成的。

雞排妹在最後陳述時表示,陳沂近2年來經常無故在社群攻擊、侮辱她,說她「黑菊姐、在日本賣、很混亂、不要臉」等,羞辱她人格,甚至曾經同一天罵她十幾篇,連她結婚、做公益也要罵,「我想不透當年我曾經幫助過的人,如今為何瘋狂攻擊我」,她認為陳沂只想博得媒體關注、賺取流量。

雞排妹說,案發當天陳沂先後開4次直播罵她,她想打電話和陳沂溝通,陳卻拒接,還在直播中7度複誦她的10碼手機門號,害她1小時接到50多通陌生電話,「如果陳沂這樣做都不起訴,基於法律是公平的,我也應該無罪」。

陳沂在告訴人席聽雞排妹的答辯,頻頻搖頭,但未當庭表示意見,由委任律師發言表示,雞排妹是在詭辦,從直播時對話可知雞排妹就預告要公布陳沂的門號,陳沂當時即已表明不安、抗拒並警告會違反個資法,雞排妹卻執意於隔天公布,致使陳沂密集接到上百通陌生電話,大多是凌晨至清晨打來,造成生活嚴重困擾,且犯後一再詭辯的態度欠佳,也建請從重量刑。全案辯結,定4月11日宣判。

對於雞排妹指責陳沂罵她是在蹭流量,陳沂於庭後受訪表示,她經營臉書等社群時,一向不會罵人,只會嘲笑人,「不想被我嘲笑,就不要幹一些好笑的事情給我笑」,她還說雞排妹其實也沒有多紅,憲哥、館長、羅志祥紅多了,「我承認我蹭了羅志祥不少流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陳沂(左)與雞排妹(右)今天到台北地院出庭。(資料照;本報合成)

陳沂(左)與雞排妹(右)今天到台北地院出庭。(資料照;本報合成)

雞排妹今到台北地院出庭。(記者張文川攝)

雞排妹今到台北地院出庭。(記者張文川攝)

陳沂今天到台北地院出庭。(記者張文川攝)

陳沂今天到台北地院出庭。(記者張文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