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掃射當鋪17歲槍手擁千萬房產是「包租公」 阿嬤痛心批藏鏡人夭壽

2023/04/21 17:14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雙北警方19日凌晨接獲轄內發生槍擊案,17歲吳姓少年陸續開了13槍後到板橋警分局投案,未料黑幫隔天20日再派出另名17歲劉姓少年到土城區四川路1間當鋪連開51槍,犯案後隨即搭計程車到板橋警分局投案,警方仍在釐清全案,17歲劉姓槍手的被裁定收容,長輩擔心少年走上父親吸毒路,淪為毒二代或壞二代,認為愛孫恐受毒品控制或為義氣開槍,希望他到少觀所好好反省,改過自新。

據了解,劉姓少年20日上午8時許搭計程車到土城四川路一間當舖前,冷靜從背包拿出長槍,對當鋪掃射51槍,開槍後搭原車到板橋警分局大觀派出所攜槍投案,途中還打給律師,請律師陪訊。

警方偵訊後,依砲彈條例、少年事件處理法,將少年護送新北地檢署複訊,轉送新北地院少年法庭收容,媒體詢問劉姓少年是否被指使以及為何開槍、有無債務糾紛時,少年都不發一語。

因未成年少年開槍引發熱議,少年背景也隨之曝光。長輩透露,劉姓少年父親也是前科累累的治安顧慮人口,長年進出監獄,目前因毒品案在監,2026年才會出獄,劉姓少年雙親離婚多年,他都由阿嬤隔代教養養大,阿嬤感嘆,這孩子從小就惹事生非,讓她很擔心。

年邁的阿嬤擔心孫子之後無法自力更生,2006年在中和南勢角買了一戶4樓頂樓公寓過戶給孫子,當年約以300萬元購入,如今房價漲到千萬元;而阿嬤當時購買公寓4樓及頂加並改造成套房出租,由孫子收租。

劉姓少年阿嬤接到警方通知,直覺孫子遭教唆或毒品控制,才會大膽開槍,讓阿嬤吃驚的是,原本以為孫子只是不乖,沒想到怎會壞到開槍,她直覺小孩子怎可能取得槍械,心疼不已,痛斥叫孫子開槍的人太夭壽,痛心孫子也走上跟兒子一樣的不歸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劉姓少年阿嬤。(記者吳仁捷攝)

劉姓少年阿嬤。(記者吳仁捷攝)

劉姓少年20日囂張到新北市土城當鋪掃射51槍後投案,行徑囂張。(記者吳仁捷翻攝)

劉姓少年20日囂張到新北市土城當鋪掃射51槍後投案,行徑囂張。(記者吳仁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