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副手被質疑掛勾財團 吳欣盈︰不要用錢衡量我的愛國心

2023/11/27 12:31

首次上稿 10:54
更新時間 11:23(補充柯競辦發言人說法)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選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集團公主吳欣盈擔任副手,遭質疑與過去稱要與財團劃清界線的承諾違背。對此,吳欣盈今(27)日用中英雙語表示,「不應該用錢來衡量一個人是否愛不愛國」、「Don't use money to measure my patriotism(不要用錢衡量我的愛國心)」。

吳欣盈今日赴立院上班時受訪表示,她相信她在公共事務,與其他在業界所關心的弱勢團體、退休金,與人民財務保障等,她關切的台灣議題都沒有改變。

柯競辦發言人戴于文也表示,人不能選擇出身、背景與家庭,吳欣盈長期投入慈善事業、關懷弱勢族群,應該要關心吳欣盈做了什麼,而非吳欣盈的家庭背景是什麼,2024年選戰到了今天,還在拿吳的家族背景做文章,對台灣民主發展不是正面幫助。

吳欣盈也解釋會同意與柯文哲搭擋競選的原因,她的不分區工作也是柯文哲3年前給她的機會,所以當柯有邀約她擔任副手的要求時,她當然全力以赴。

吳欣盈也說,她相信在民主過程中,應讓人民有更多選擇,她自己也有想解決一些台灣面臨的問題,既然柯文哲給她機會,她期待能把他們想看到的台灣、他們想要的改變,來說服更多民眾投票,維持寶貴的民主。

外界關注吳未來是否會請假拚選舉。吳欣盈表示,她會盡量配合柯文哲行程,她的團隊還在準備中,今天還是有平常要做的事,她還有很多事要處理,而現在立院也仍在進行當中,她主要的辦公室還在立院。

另一方面,針對柯文哲昨日於「眾青開講」稱台北男人去八大行業,都是「為了buisness(商業)、不是為了娛樂」,引起爭議。對此,吳欣盈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你知道主席常常會失言嘛」,「所以你們不用再挖這種洞給我跳」,她想聚焦於政見,並且看到台灣的改變,這種事就問柯的老婆或旁邊的人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吳欣盈用中英雙語表示,「不應該用錢來衡量一個人是否愛不愛國」、「Don't use money to measure my patriotism(不要用錢衡量我的愛國心)」。(記者
方賓照攝)

吳欣盈用中英雙語表示,「不應該用錢來衡量一個人是否愛不愛國」、「Don't use money to measure my patriotism(不要用錢衡量我的愛國心)」。(記者 方賓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