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宣導奪YouTube影片第一 指揮中心:感到意外 (疾管署提供)

2020/12/03 18:2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YouTube今日公布台灣2020年熱門影片,第一名是衛福部疾管署發布的宣導影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所拍攝的「居家隔離、檢疫就醫注意事項」拿下,點閱超過461萬次,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感到意外,但點閱率高可能反映國人對於防疫的關心。

羅一鈞表示,很謝謝YouTube與大量網友,這麼多人點閱,反映國人對於防疫的關心。

羅一鈞指出,這支影片主要是講述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的相關事項,並且搭配印尼文說明,對於這麼多人點閱,感到很意外,或許是移工、外籍人士點閱一次不夠,進而多看幾次,但檢視下方600多則留言,多在7個月前,不少是針對自己睡不著在PTT發現中國疫情的「護國神文」的事件有所回應,可能也因此衝高觀看人次。

羅一鈞說明,指揮中心到現在為止,一共拍攝了183部防疫大作戰,考量要服務移工、外籍人士,有配置7國語言,包含英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馬來西亞文、菲律賓文、緬甸文;另外,至今累計有41.3萬人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

羅一鈞強調,目前指揮中心已推動秋冬防疫專案,防疫大作戰後續也會有新影片,自己也有再參與拍攝,感謝民眾對於防疫的關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衛福部防疫宣導影片奪下YouTube台灣2020年熱門影片第一名。(擷自YouTube畫面)

衛福部防疫宣導影片奪下YouTube台灣2020年熱門影片第一名。(擷自YouTube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