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咬童比特犬收容中 潘孟安:未來不排除媒合認養

2021/12/06 15:5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春日鄉上週發生比特犬咬童致死案後,許多網友關心比特犬的未來,連日到縣長潘孟安臉書留言,希望能放比特犬一條生路;潘孟安今天(6日)表示,人與動物者要保護,在司法審判前會善待比特犬,未來不排除媒合認養。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面對比特犬在全國多次攻擊事件,總是人是無辜的,在管理機制上,未來農委會有制訂管理辦法;而面對屏東這起案件,已經在司法調查,目前比特犬收容在收容中心,人的部分則由司法單位去偵辦。

潘孟安表示,要善待有所有的動物,過程讓司法調查、尊重司法,至於我們的責任就是安撫、協助不幸者,對於原來養狗的主人,不願再飼養之後,有收容的必要,在司法偵辦審判前我們會好好善待這隻比特犬,不會有現在網路用所謂的人道考量、帶風向,怎麼用人道如何的處理等,這有相關法規,但還是保護動物很重要,而面對受害者家屬也要安撫關懷協助,這是目前我們要做的。

潘孟安也強調,「至於司法的判定我們尊重,我們請很多喜歡關心毛小孩動物的好朋友不用再洗版,屏東縣政府的態度很簡單,人與動物都要保護,協助關懷受害者,動物的部分會收容,甚至媒合認養,至於司法審判等讓司法去審判,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臉書連日遭到網友洗版,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5日)晚間在臉書留言區回應「每個生命都有存在的權利跟意義,三歲的生命逝去令人難過,但再多的情、理,終究還是要回到法令來做最終的處理。現在比特犬因為飼主無意願飼養,暫時收容安置於公立犬貓中途之家,正在等待檢察官偵辦釐清,希望大家不要任意臆測,甚至情緒發言,以免引起更多的不安,感謝大家的關心!」。今天(6日)上午進一步再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咬童比特犬案發後在現場的模樣。(記者羅欣貞翻攝)

咬童比特犬案發後在現場的模樣。(記者羅欣貞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