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高端「補打疫苗方案」出爐 指揮中心:今起開放接種(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T)

2022/10/19 16:05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日本未認可台灣的高端疫苗,國人若僅打高端疫苗赴日就必需持有出國前72小時PCR陰性證明,讓出國費用增加至少3500元,過去國內僅提供去美國等「沒有接種認定疫苗就不能入境國家」的民眾補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補打疫苗方案與接種建議,為打高端的民眾解套,自10月19日起,提供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補打1至3劑高端以外的COVID-19疫苗。

指揮中心表示,考量國內邊境管制措施逐漸放寬,國際間各式交流需求日益增加,且入境部分國家,如有符合該國指定疫苗廠牌及劑數接種紀錄,可豁免入境後之檢疫/隔離措施或取代檢驗陰性證明,經綜合評估後,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提供已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接種我國核准專案輸入之COVID-19疫苗。

接種條件為,接種高端疫苗需出國的民眾,可依欲入境國家之查驗需求(包含登機/入境限制、豁免檢疫/隔離措施或取代檢驗陰性證明等),於出具相關證明文件(例如電子機票或就學/工作證明等)後,接種1至3劑我國核准專案輸入的COVID-19疫苗。

接種劑次與間隔建議,接種高端疫苗以外廠牌之第1、2劑視為基礎劑,需與前一劑間隔4週(28天)以上;高端疫苗以外廠牌第3劑視為追加劑,需與前一劑間隔至少12週(84天)。

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接種後可至「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系統」下載疫苗接種之數位證明,建議於完成接種後2天以上申請,供入境他國查驗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補打疫苗方案與接種建議,為打高端的民眾解套,自10月19日起,提供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補打1至3劑高端以外的COVID-19疫苗。(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補打疫苗方案與接種建議,為打高端的民眾解套,自10月19日起,提供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補打1至3劑高端以外的COVID-19疫苗。(圖由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