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鮮姑錦囊4》武漢肺炎拉近彼此!這個貼心暖舉被讚爆

2020/05/08 10:03

武漢肺炎抗疫超過百日,除了不斷變異的病毒考驗疫情,真正的挑戰其實來自於人性。儘管疫情讓自私、恐懼等負面的人性現形,卻也為台灣這塊土地帶來了溫暖與驚喜,其中,最讓民眾讚爆的就是在無法踏入公車、場所的那一刻,陌生人暖心遞上的「薄薄一片」。

幾個月來,哪些防疫大小事讓台灣民眾最有感呢?「鮮姑錦囊」節目上街訪問民眾,民眾感動於台灣政府的智慧、民眾的團結,還有樂於分享。除了以「Taiwan can help」為傲,更多人印象深刻的,則是來自陌生人主動分享的口罩,以及全民齊心防疫的努力。

當然,疫情以來也有不少事件讓民眾覺得生氣,從抗疫初期,中國隱匿疫情,WHO幹事長譚德塞親中誤導情勢,民眾隱匿旅遊史,隔離期間趴趴走,甚至是全球出現的排擠華人、製造仇恨、搶買物資等自私、恐懼的行為,都讓負面的人性不斷現形,民眾的憤怒是基於正義、還有對台灣、社會的愛,就怕害群之馬為這塊土地帶來浩劫。

鮮姑錦囊這一集送給大家的上上籤是「幫助別人成就自己」。助人不在多,貴在及時,當我們了解彼此是生命共同體,不再只是關注自己,這過程其實已圓滿及成就了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