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旅很盤?背後元凶?觀光署長曝旅宿業缺工解方!不再「撒幣」救觀光!這幾招拚國際旅客破千萬|

2023/11/24 12:05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解決旅宿業人力缺工問題,觀光署研議引進移工,提供給勞動部的評估報告卻遭質疑設定為「密件」是黑箱作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為觀光署澄清,旅宿業相關的影響評估,並沒有所謂黑箱的問題。

交通部觀光署為了引進旅宿業移工,提出「旅宿業開放外籍移工評估報告」,並送至勞動部發展署,但日前勞動部質疑,該報告被設定為「密件」,導致作業困難。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22)日至中國信託銀行,視察銀行臨櫃關懷阻詐的成效,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否認有「黑箱」情形。

針對外界質疑旅宿業有排斥中高齡和婦女就業的情形,陳建仁指出,政府相當地重視旅宿業缺工,也已經採取相關的措施,將旅宿業缺工納入疫後擴大就業方案的一部分,希望能鼓勵中壯年以及婦女這些「壯世代」,加入相關職場,補足缺工問題。

陳建仁表示,希望旅宿業者都能共襄盛舉,一起雇用這些「壯世代」的工作同仁,使旅宿業缺工的問題得以解決,使國內的旅宿業能夠蓬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中)今(22)日至中國信託銀行,視察銀行臨櫃關懷阻詐的成效(記者李靚慧攝)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中)今(22)日至中國信託銀行,視察銀行臨櫃關懷阻詐的成效(記者李靚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