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縱火案》男買主跳樓生還!楊男疑預謀 死守房屋同歸於盡(民眾提供)

2024/04/11 22: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大雅發生縱火案,造成3死1傷!警方根據目擊者供稱還原現場說,房屋買主林男的兒子、女兒及游姓律師,3人下車進入屋中,屋主楊超智即鎖上玻璃門,聲稱房子是他人生全部,要守護他的財產,於是潑灑汽油縱火,約1分多鐘,現場即冒出大火及濃煙。隔壁鄰居發現,趕緊將車開走,附近鄰居則直到林男的兒子從2樓跳下逃生,發生巨響,才知發生火災,趕緊打電話通知楊男前妻返家。警方研判楊男可能預先將汽油桶等擺放在門口附近,致大門無法逃生,就是要與前來點交的林男等同歸於盡。

楊男的友人就住在楊男對面,根據其住家的監視錄影畫面顯示,案發時,林男的兒子等3人於下午2點53分左右將車停在門前,2點54分10秒下車入屋,2點55分48秒左右,大門就冒出大火,前後僅1分多鐘,火勢十分猛烈,根本來不及逃生。

警方說,林男的兒子供稱,他們一進屋內,楊男即反鎖大門口的玻璃門,並潑灑汽油,因楊男的位置較接近前門,加上大門附近火勢猛烈,3人只能往後逃,他逃往2樓,再從2樓跳下逃生;姊姊及表姊則往後方逃。林男逃生後說,「姊姊在裡面」。

警方調查,楊男在潑汽油時曾說,房子是他人生的全部,要守護他的財產。研判楊男應是預謀犯案,將汽油桶等擺放在大門附近,要與林男等同歸於盡,因此,案發時火勢猛烈且集中在大門附近,林女、游女等皆無法從大門逃生,致命喪火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楊男友人住家監視畫面顯示火災發生時,火勢 猛烈,且集中在大門附近。(民眾提供)

楊男友人住家監視畫面顯示火災發生時,火勢 猛烈,且集中在大門附近。(民眾提供)

楊男友人住家監視畫面拍到林男等人下車。(民眾提供)

楊男友人住家監視畫面拍到林男等人下車。(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