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悚一瞬間!國三6車連環撞影像曝光 垃圾車險墜湍急大肚溪(King-新創人生提供)

2022/05/27 17:4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驚悚一瞬間!暴雨狂炸彰化地區,雨勢一整天未歇,國道3號彰化和美北上路段,今天接近中午時段,不到5公里區間,接連發生5起追撞事故,造成18車毀損。

其中,北向192.3公里處,1輛大型曳引車的飼料車,雖已緊煞煞車,仍因天雨路太滑,煞車不及,撞上前方轎車後車體轉向擦撞到水泥護欄才卡住不動,後方另1台貨車也煞車不及追撞到飼料車,造成6車受損,2人輕傷送醫。

這起車禍撞擊影片有其他車主的行車記錄器拍下當時驚悚的畫面,車友PO上YouTube,頻道名稱叫「King-新創人生」,車友慶幸自己煞車系統改裝後更加安全,碰上高速公路嚴重車禍,儘管躲到沒地方躲,還是逃過追撞的風險;車友同時提醒大家,下雨天盡量不要開內線,內車道易積水,最好閃避並放慢速度行駛,天氣惡劣安全第一。

影像中,飼料車行駛國道3號中間車道,看見前方有車禍事故,緊踩煞車放慢欲閃避車禍事故,還是煞不住撞上前方事故車,撞擊瞬間飼料車折彎外偏到最外側路肩車道,車頭撞上水泥護欄才卡住,當下若無護欄,整台車可能就因此墜落湍急的大肚溪河溝,險象環生。

飼料車司機受訪指出,車道積水打滑,他煞車還是煞不住,撞上前方轎車,很遠的地方他就看到前方有事故緊急煞車還降速,還是停不下來,方向盤也轉向外側車道,還是來不及,過程讓他飽受驚嚇,他沒受傷,但心跳加速。

國道七隊表示,初步調查,疑似因天雨路滑及視線不佳發生碰撞,雨天行車請開啟頭燈、拉大車距、放慢車速;若遇有水漂現象時請勿急踩煞車跟急轉方向盤,雨天能見度較低,影響行車視距甚鉅,應減速慢行並盡量避免變換車道,同時要保持更大的行車安全距離,因為在路面溼滑的情況下,煞車距離會拉長,更須留意其他車輛濺起的水花,以免被遮擋視線措手不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天雨路滑,飼料車減速也踩煞車,還是停不下撞上前方車輛。(記者張聰秋攝)

天雨路滑,飼料車減速也踩煞車,還是停不下撞上前方車輛。(記者張聰秋攝)

飼料車車頭擦撞上水泥護欄才卡住,差點掉落湍急的大肚溪。(記者張聰秋攝)

飼料車車頭擦撞上水泥護欄才卡住,差點掉落湍急的大肚溪。(記者張聰秋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