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血驗親片》命中注定的男人!中國歌唱家「撞臉習大」醫解析

2020/05/13 17:37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中國旅歐男中音歌唱家劉克清因為「撞臉」國家主席習近平,抖音慘遭檢舉「形象違規」封鎖帳號,引來網友替他打抱不平,轉發狂酸「是他媽的錯」、「此臉只准習近平」!仔細比對劉克清、習近平照片,確實有幾分神似,難道世界上真存在某人,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是什麼決定每個人的長相?新光醫院婦產科細胞遺傳學中心主任劉瑞德以「基因」角度來剖析!

劉瑞德指出:「我們每個人的長相,鼻子、眼睛、嘴巴、臉型等,都是由很多基因在控制,以兄弟姊妹為例,基因都是由爸媽傳下來的,就算重新組合也會類似,所以會長得像。」不過,劉克清、習近平應該沒有血緣關係,又怎麼會長得相似?難道是命中注定?這「撞臉習大大」的完整分析,請點開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習近平(左)、劉克清(右)外貌相似度極高,引起熱烈討論。(美聯社、網路擷取)

習近平(左)、劉克清(右)外貌相似度極高,引起熱烈討論。(美聯社、網路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