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所謂解決台灣問題是「陽謀」 陳明通:各種想定捍衛國土

2022/04/28 11:3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安局長陳明通今表示,1949年以來,北京所謂的「解決台灣問題,完成祖國統一」,是黨跟國家的三大立場任務之一,這是陽謀,不是陰謀,對台有軟硬兩手策略,國安單位為了保護國家,料敵機先,所以會有各種想定,展現捍衛這塊土地、保衛國家人民生命財產的決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安局長陳明通、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報告「中國近期疫情發展、社會維穩與政治影響」,並備質詢。本日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由於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副主委邱垂正因接觸確診者,正在居家隔離,不克出席今日會議。

陳明通在會議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陳明通說,1949年以來,北京所謂的「解決台灣問題、完成祖國使命」,是黨跟國家的三大立場任務之一。

對此,陳明通說,「我一再講這是陽謀,不是陰謀」,1949年以來就是這個樣子,對台當然有所謂的軟硬兩手策略,對於中共的策略,國安局當然必須設定各種scenario(場景),國安單位為了保護國家,料敵機先,所以會有各種想定,當然會隨著中共,尤其人民解放軍的軍事革命,隨著烏克蘭戰爭的情況還有劇本,當然會去調整。

陳明通強調,最主要是在展現捍衛這塊土地、保衛國家人民、生命財產的決心。

監察院昨天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公布監察院長陳菊等官員的財產申報,陳明通和妻子蕭翠玲名下共有4筆土地、2筆建物,存款共有2071萬4457元,和上次財產申報相比,被形容為「年增千萬」。

陳明通被問及此事,用台語解釋,那是我牽手(妻子)在中央銀行做42年的退休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陳明通說,1949年以來,北京所謂的「解決台灣問題、完成祖國使命」,是黨跟國家的三大立場任務之一。(記者塗建榮攝)

陳明通說,1949年以來,北京所謂的「解決台灣問題、完成祖國使命」,是黨跟國家的三大立場任務之一。(記者塗建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