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說新聞》烏軍單週擊落5架俄戰機!兩軍激戰前線曝光

2023/12/26 10:56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目前仍持續進行中,兩軍在烏克蘭南部與東部交戰,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25日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時宣稱已經完全占領烏東城鎮馬林卡(Marinka),烏克蘭方面則駁斥此說法,表示爭奪馬林卡控制權的戰鬥仍在持續進行。

綜合外媒報導,紹伊古在25日的會面中向普廷宣布俄軍戰果,表示俄軍已經「完全占領」馬林卡,同時也是俄軍在今年5月攻佔巴赫姆特(Bakhmut)後的最重大進展。普廷對此則表示,控制馬林卡將使俄軍有能力將烏軍作戰部隊趕出頓內次克(Donetsk)。

烏軍表示,馬林卡城區雖然已經被完全摧毀,但是烏俄兩軍爭奪該地區控制權的戰鬥仍在繼續,烏軍士兵也還在馬林卡的土地上。烏軍總參謀部曾在25日稍早發布新聞稿表示,烏軍仍繼續在頓內次克州的馬林卡與新米哈伊利夫卡(Novomykhailivka)一帶阻擋俄軍進攻,共擊退5次俄軍攻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5日宣稱,俄軍已經完全占領烏東城鎮馬林卡。(Marinka)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5日宣稱,俄軍已經完全占領烏東城鎮馬林卡。(Marin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