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漸趨緩 觀光局長:準備迎接跨境旅遊市場

2022/07/01 16:5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影響國內觀光產業。觀光局表示,國旅振興補助即將於7月15日上路,民眾如於平日(週日至週四)住宿合法旅宿,每房每晚最多折800元,而入住自行車友善旅宿、星級旅館、好客民宿、環保標章及溫泉標章旅宿等,加碼折抵500元,即最高每房每晚可折抵1300元。

觀光局長張錫聰今日受訪指出,隨著暑假到來,國旅振興補助應該可以帶動民眾出遊,但最後實質結果,要等活動結束統計。

張錫聰今日在台中市主持「台灣好行環島大串遊」啟動記者會,他受訪指出,國人較偏愛定點旅遊,隨著暑假到來,加上國旅振興補助,民眾出遊意願應該會提高。

另外,多國相繼開放旅遊,針對國人引頸期盼已久的國外觀光何時全面解封。張錫聰說,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開放商務簽證,國境的解封何時開放旅遊簽證,詳細時間並不清楚,但現在疫情高原期已經下滑,相信很快就可以國境解封,準備迎接跨境旅遊市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觀光局長張錫聰(右)主持「台灣好行環島大串遊」啟動記者會。(記者張軒哲攝)

觀光局長張錫聰(右)主持「台灣好行環島大串遊」啟動記者會。(記者張軒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