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多了280人!忠貞市場「阿箴越南法國麵包」食物中毒者增至340人(衛生局提供)

2023/08/05 16:4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網路上有名的排隊名店、中壢忠貞市場「阿箴越南法國麵包」,發生民眾吃了麵包後疑似食物中毒情況,市府衛生局公布食品管理公用行動電話號碼後,民眾主動通報人數暴增至340人,就醫235人,目前住院13人仍有發燒、腹瀉症狀,醫院通報檢驗報告部分為沙門氏桿菌、輪狀病毒。

另衛生局已採集人體、食品、環境檢體共計21件送驗調查,包含越南法國麵包之製備食材,衛生局採集食品檢體6件(蛋黃醬、醃蘿蔔、洋蔥絞肉、民眾未食用之同批產品)與環境檢體4件(生熟食刀具砧板)及人體檢體11件(個案、廚工),總計21件檢驗,結果最快下週出爐。

另消保官今日會同衛生局人員到現場查核,發現攤位無營業,餐點備製場所亦無食材原料,衛生局再次提醒業者環境衛生在未複查合格同意復工前,不得擅自營業,倘經查獲不遵行暫停作業者,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第13款規定,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此外,消保官要求業者應即刻聯繫食用引發不適之消費者,以瞭解後續治療及恢復狀況,並就醫療費用的負擔或補償方案妥為溝通處理,桃園市政府將全力協助衍生消費爭議而無法獲得妥適處理之消費者,可撥打1950向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諮詢、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衛生局稽查人員持續至「阿箴越南法國麵包」稽查。(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稽查人員持續至「阿箴越南法國麵包」稽查。(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