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貓爪功VS.螃蟹拳 喵星人GG了(民眾提供)

2019/12/03 10:0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今日來襲,使得天氣像溜滑梯般下滑,變得冷颼颼,也算是食補保健的好時機!

食補方式千百種,有人燉煮薑母鴨或羊肉爐,也有人吃蟹打牙祭,最近網路熱傳1段影片,1隻寵物貓看著飼主買回家的花蟹後,宛若「喵星人」般充滿好奇心地用貓爪去逗弄,起先花蟹也不以為意,怎料,「喵星人」竟食髓知味連嘴巴也靠過來,一下子摸一摸、一下子舔一舔,內心似乎在盤算如何品嚐祭五臟廟。

這隻花蟹基於警覺心、危機感,也立即做出自我防衛,冷不防使出一招「螃蟹拳」,且不偏不倚夾住「喵星人」貓爪,僅見其痛得哇哇叫,經過一番掙扎才擺脫「螃蟹拳」糾纏,逗趣的畫面,也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網友留言包括「貓爪功VS.螃蟹拳」、「喵星人被螃蟹拳GG了」、「好一記螃蟹拳」等等,但多數人的看法則是,「喵星人」若不要有非分之想、太多的肢體動作,也不致於為自己惹禍上身,為人處世之道,亦同此理,值得大家深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寵物貓對花蟹又摸又舔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寵物貓對花蟹又摸又舔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寵物貓的貓爪被花蟹夾住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寵物貓的貓爪被花蟹夾住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