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陷性騷醜聞風暴!「抗疫明星」紐約州長古莫被迫辭職

2021/08/11 12:22

首次上稿 01:02
更新時間 0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古莫(Andrew Mark Cuomo)11日宣布辭職。日前古莫被美國紐約州檢察總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的民事調查報告揭露,曾對多名女性性騷擾。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詹樂霞調查,古莫有過「不受歡迎且未經同意的觸摸」,包括把手滑進對方襯衫底下,還發表「大量對女性創造不友善工作環境的性暗示評論 」。詹樂霞的調查報告共有165頁,其中詳述了11名女性的指控。

古莫今宣布將在14天內辭職,過去古莫曾被視為民主黨的後起之秀。

古莫表示,「這是攸關生死的問題,政府運作的能量不應該浪費在這些事情上」,面對彈劾程序,古莫承認他無法反駁,但仍堅稱沒做任何錯事。

古莫也對他的三個女兒說:「我希望她們能打從心裡知道,我從來沒有故意去不尊重女性,或以她們不希望的方式去對待她們,我向天發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古莫仍堅稱沒做任何錯事,並對他的三個女兒們喊話。(法新社)

古莫仍堅稱沒做任何錯事,並對他的三個女兒們喊話。(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