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假帳號入侵外送平台 引發澎湖店家及外送員群情激憤

2023/10/16 21: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新近傳出假帳號入侵外送平台,不僅多次惡意棄單,更有訂購1元塑膠袋,還刻意給店家負評,引發外送員及店家群情激憤,醞釀集體向警察局報案,要求揪出幕後黑手,但外送平台卻沒有客服電話,導致無法查證外送平台相關處置措施。

根據外送員表示,從去年開始,只有對麥當勞惡作劇,現在是連其他的店家也都淪陷,每天最少10個店家收到這樣的惡作劇,客人沒有訂餐,電腦偵測是有餐但確定沒有點餐惡作劇,還找店家投訴外送員,由於太多店家接到惡作劇,但不知道假帳號是誰,而且假帳號非常多,還會侮辱外送員人格,也會罵店家。馬公一家飲料店,一個月被惡意棄單80幾張。

同時假帳號還不訂餐,卻訂1元塑膠袋,怪店家為何不取消?又怪外送員配合店家,還去跟公司反應是為了賺取25元。其實外送員隨便送一趟都有40元,達標還有公司奬勵金,遠比賺那25元好太多,另外如果依這個客戶要求送塑膠袋,還會被酸是貪圖侵佔,事後又給負評。

至於惡意棄單更是屢見不鮮,有些年紀的媽媽已經跑的要死,還這樣搞,送過去等半天等不到人,打過去還被惡意罵等等,雖外送員不是什麼高階主管,要得到外界重視,但澎湖就這麼小,跑單也已經很辛苦,要風吹日曬等單,賺取微薄薪水,就為了達標,人格還要受到侮辱,讓外送員相當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澎湖假帳號入侵外送平台,原本是從麥當勞開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假帳號入侵外送平台,原本是從麥當勞開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一家飲料店,每個月被惡意棄單80餘張發票。(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一家飲料店,每個月被惡意棄單80餘張發票。(記者劉禹慶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