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揭「金馬獎」當兵往事 承諾守護台灣每一個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2023/08/19 19:2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適逢國際流浪動物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9日)在YouTube頻道推出「賴桑與我」第4集,以《我的金馬獎》為題,賴清德與愛犬Luke一起分享他在金門當兵時,成功讓連長擺脫疾病、恢復元氣的小故事。他承諾,會持續守護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與毛小孩。

賴清德競辦邀請圖文插畫家「諾米」合作系列動畫,本集以諾米活潑的畫風替嚴肅的國軍生涯。賴清德在影片中提到,每每聽到國軍戰機在空中演練的轟隆聲,就會想起在金門當兵的時光。他回憶,一位令他印象深刻的連長,身體相當強壯,某天突然走路搖搖晃晃,他直覺有異狀,追問下果然已生病多日,身體變得虛弱。

賴清德當時推估,問題出在缺乏日照,因部隊經常待在坑洞訓練,於是建議連長「每天曬太陽一小時,病情就會好轉」。連長照做以後,身體果真順利恢復,讓連長非常感謝賴清德的建議。

賴清德也說,過去擔任衛生排排長,負責照顧國軍弟兄的健康,退伍至今也持續守護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與毛小孩。畫面中眼看賴清德談起當兵滔滔不絕,Luke開始在一旁獨自翻滾玩耍,最後還打了一個大大哈欠,讓賴清德好氣又好笑地問:「你有在聽嗎?」

對此,賴競辦發言人郭雅慧說,賴清德雖與當兵時不同,身處於不同崗位,但守護台灣的決心從未改變。她提到,總統蔡英文7年任內,大力推動國防自主、機艦國造,提升作戰裝備與國軍待遇,成果有目共睹,賴清德將延續相同目標,強化國軍戰力,此外,也感謝中華民國國軍擔負保家衛國的重任,未來會持續與國軍弟兄姊妹共同保護家園。

郭雅慧說,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積極改善流浪動物問題,也非常重視流浪動物,Luke就是賴清德13年前在回家路上巧遇,決定帶回家收養的浪浪,希望透過吸睛療癒的動畫,讓更多人看見賴清德與毛小孩互動的可愛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賴清德今天推出「賴桑與我」系列動畫第4集,描繪他與愛犬Luke分享過往在金門當兵的趣事。(圖擷自賴清德YouTube頻道,本報合成)

賴清德今天推出「賴桑與我」系列動畫第4集,描繪他與愛犬Luke分享過往在金門當兵的趣事。(圖擷自賴清德YouTube頻道,本報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