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殺警奪槍》嫌犯林信吾逃亡時搶超商 清晨在新竹市落網(翻攝畫面)

2022/08/23 09:15

首次上稿 05:56
更新時間 06:12(新增嫌犯背景)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犯下台南殺警案的嫌犯林信吾,經過台南市刑大跟新竹警方合作「馬拉松」式17小時追緝,今天清晨4點36分在新竹市的和欣客運站對面落網,起出警槍與18顆子彈,警方將在今天早上8點左右召開破案記者會。

台南市昨天發生2警遇襲殉職,第二警分局民權所警員凃明誠和曹瑞傑駕駛警車,昨天上午11點48分在安南區北汕尾三路附近追緝竊走機車的嫌犯時,疑遭兇嫌反抗,2警遇襲。案發過程被警車行車紀錄器拍下,部分影像曝光,可見曹員滿臉鮮血被兇嫌挾持,兇嫌奪走警槍後,右手持槍勒緊曹的脖子,十分兇殘。

據了解,林信吾為憲兵退伍,原本當清潔工,跟前妻有三個小孩,2019年離婚後女友懷孕,他當時又丟了工作,所以計畫搶劫,當年底他在安平區連犯3起超商搶奪案,都是先偷車再拿空氣槍來搶劫,被判處7年多徒刑,但這次從明德外役監逃出來,搶的是警槍。

林信吾昨天殺警後先到新營犯下超商搶案,接著到高雄上客運,警方得知他的目的地在新竹時,隨即連絡竹市警方,今天清晨4點36分在新竹市的客運站逮捕兇嫌,並起出警槍與子彈18發。

台南殺警案發後,嫌犯已再度犯案,警方破案壓力極大,但許多問題未解,嫌犯一人如何殺死兩名訓練有素的警員?犯案動機是什麼?這都是外界急於想知道的問題,但警方保密滴水不漏。

警方透露,有一些證據能找到嫌犯,但如果要澄清錯誤訊息,可能會讓真相洩露,也壓縮辦案空間,也因為扛著壓力鍋,才能在今天清晨4點抓到他。

相關新聞

明德外役監逃犯殺警 落網時警槍上膛 剩18顆子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政署長黃明昭(左一白衣者)到場察看。(警方提供)

警政署長黃明昭(左一白衣者)到場察看。(警方提供)

兇嫌林信吾。(翻攝臉書)

兇嫌林信吾。(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