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倍券9月預約、10月使用!「8大券」加碼抽籤 數位、紙本領取好方便

2021/08/26 16: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的「振興五倍券」完成規畫,五倍券使用效期出爐,知情官員上午透露,國發會規畫五倍券10月上旬上路,效期將可使用到明年4月底,今天上午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向行政院院會提出上述報告,五倍券使用效期將超過半年,約將近7個月的效期。不過,官員說,今天應還不會公布五倍券樣張,有關樣張待政院下次宣布。

國發會今天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報告五倍券振興措施的規畫案,五倍券紙本券與數位券都有,全民都可免費領取,紙本券一套10張共5000元,內含3張1000元、2張500元、5張200元,不過,考量若印製百元券要發行的張數非常多等因素,五倍券沒有100元券。

五倍券的紙本券將交由中央印製廠統一印製,與去年三倍券一樣,採國幣防偽等級設計,至於選擇數位五倍券的民眾可綁定信用卡、電子支付、悠遊卡或一卡通等電子票證。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院會,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五倍券規畫案,會後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人召記者會,說明有關五倍券的相關規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五倍券效期曝光,今年十月上旬開始可使用到明年四月底!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所持去年三倍券。(資料照)

五倍券效期曝光,今年十月上旬開始可使用到明年四月底!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所持去年三倍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