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萬華買竹筍確診 陳時中:有「另外的關係在」

2021/05/15 18:2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一口氣公布180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北市萬華區就有約40幾例;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幾天警政單位協助疫調,發現許多有萬華區足跡的確診者,大多數後來被發現有「另外的關係在」。

北市萬華區茶藝館群聚案中,許多人到茶藝館消費,後來陸續被確診,包括茶藝館內的工作者,以及到茶藝館內消費的男性消費者。

指揮中心今天說明,彰化有2人被感染確診,陳時中說,這2人「真的是去賣水果的」,而照指揮中心之前的研判,很多確診者有很多「另外的關係在」,經過這兩天請警政單位做相關案例的調查,發現很多狀況不單純。

陳時中舉例,例如新聞有報導去萬華買竹筍,結果就被感染確診了,後來都發現有「另外的關係在」,雖然不能當作全部都是,這是滿複雜的,因還牽涉個資保護的問題,疫調很困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一口氣公布180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其中北市萬華區就有約40幾例。(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一口氣公布180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其中北市萬華區就有約40幾例。(圖由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