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時說新聞》美選還沒結束! 關鍵搖擺州可能由藍翻紅?

2020/11/12 15:29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在媒體宣布「內華達州」和「賓州」由拜登拿下後,拜登看似宣布當選新任美國總統,但現任總統川普遲遲不認輸,實際上今年因為郵寄選票暴增,普選票至今還沒有完全開完,不少州票數差距極小,若是川普真的要翻盤,還有最後機會。

按照往例,美國總務署(GSA)會在選舉結果已經很明確的時候,公開承認哪位候選人勝選,並批准交接團隊開始進行相關交接事宜,但如果選舉結果具有爭議,總務署也就不會做出判定。

例如,2000年總統大選時,共和黨候選人小布希(George W. Bush)與民主黨候選人高爾(Al Gore)競爭激烈,差距相當微小,雙方在佛州得票數只差了幾百票,當時總務署就是在大選五週後才做出判定。

今年的多個搖擺州開票後,川、拜兩人的票數差距也相當微小,關鍵搖擺州「亞利桑那州」,雖然已經開出了99%的票數,但這裡還有4萬多票還沒開完,目前拜登只贏了川普1萬2千多票,沒有開票到最後,誰都不知道這最後的1%能否讓這州由藍翻紅。

這場疫情之下的大選,造成開票過程變幻莫測,美國的民主底蘊也正遭受考驗,美國社會的分裂越來越大,全世界都在看這場民主大選將如何和平落幕,這才是美國再次偉大的真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總務署遲遲未宣布拜登當選,川普還有機會逆轉選情?(法新)

國總務署遲遲未宣布拜登當選,川普還有機會逆轉選情?(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