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選維安》又辣又猛! 這名女隨扈也是健身教練(特勤中心提供畫面)

2019/11/07 18:1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安局特勤中心今日舉行「安維七號」成軍典禮,國安局長邱國正校閱330名完成訓練的特勤人員,將投入明年總統大選候選人維安工作。其中,士官出身的特勤人員莊珮甄不僅為身手矯健的貼身護衛,更在2年前拿到健身教練執照,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示範「健力三項」之中的「硬舉」,不費吹灰之力即舉起70公斤。

國安局特勤中心除司職總統維安任務,也推出形象月曆,為專業士官班第12期畢業莊珮甄,也身著運動衣展現健身身材,並加入國安局行列。她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她至今已入伍16年,二年前才接觸健身,因為她想要知道,自己的動作是否有確實練到肌群,並更了解這方面知識,因此雖她並非運動科班出身,但仍在去年試著去考取執照。

莊珮甄在採訪時,除示範腹肌訓練動作外,亦在原重20公斤的長槓二端,各放上25公斤的槓片,加總70公斤,隨後示範硬舉動作,雖重達70公斤,仍順利地完成動作。但事實上,莊珮甄表示,她考健身教練的過程中也遇到一些挫折,考了二次才過關。

莊珮甄表示,健身使她肌力和體態都變得更好,也會利用中午時段,和同袍一同鍛鍊核心肌群。她說:「我們說健身就是健『心』,像我自己在每一次遇到撐不下去時,都會告訴自己多撐一秒、多舉二、三公斤,體能變好之外也磨鍊意志力。」

在健身領域中,莊珮甄也領悟到,這個道理也可應用在人生之中,因爲人生一輩子很長,不可能一帆風順,因此內心強大後,也能克服自己的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特勤形象月曆」3月份主角莊珮甄訪問。(記者劉信德攝)

「特勤形象月曆」3月份主角莊珮甄訪問。(記者劉信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