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情勢升溫】美軍斬首伊朗指揮官!「第三次世界大戰」登上推特熱搜

2020/01/05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空襲斬首伊朗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美伊緊張局勢急速升高,恐導致戰爭爆發,網路上甚至還出現「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標語,並登上美國推特熱搜,但內容多半是惡搞、搞笑的迷音圖(meme),顯見美國網友對可能發生的戰事仍抱持樂觀心情。

根據推特趨勢統計榜顯示,「#WorldWarThree」(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標籤兩度登上熱搜龍頭,但內容並非真的擔憂發生世界大戰,多是網友發布趣味迷因圖及諷刺笑話。

(左圖:2020年是屬於我的一年;右圖:第二天就即將發生世界大戰)

(我和親戚試著開坦克的樣子)

(加拿大被美國要求參戰的樣子)

下令這場空襲行動的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伊朗將軍一直在策劃「迫在眉睫且險惡」的襲擊,「我們將他逮捕並終結了他。」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伊朗開戰,而是為了要阻止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外界擔憂美伊恐爆發戰爭。圖為美陸戰隊狙擊手保護駐巴格達大使館。(歐新社)

外界擔憂美伊恐爆發戰爭。圖為美陸戰隊狙擊手保護駐巴格達大使館。(歐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