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布條遭塗鴉破壞 民眾黨部︰理性看待選舉(江和樹提供)

2023/08/24 14:1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懸掛在台中市神岡區的競選布條,23日民眾發現臉部遭人故意用黑筆塗鴉毀損來貶低形象,市黨部主委江和樹表示,獲報後已立即向警方報案,警方已經找到涉嫌毀損年約60多歲的男子,依毀損罪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呼籲民眾理性看待選舉。

江和樹表示,懸掛在神岡區中山路圳前公園站牌前的一面柯文哲競選布條,23日民眾發現臉部眉毛、眼睛、人中都被人故意用黑筆塗鴉,得知後立刻向警方報案。

江和樹表示,警方展現高效率,不到24小時就逮獲涉嫌塗鴉,年約60多歲的男子,訊問後依毀損罪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市黨部感謝警方全力協助偵辦迅速偵破。隨意破壞競選旗幟或看板,除了涉嫌觸犯刑法毀損罪外,還會違反選罷法,妨害候選人競選,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他表示,再不到5個月就是總統選舉投票日,你可以不喜歡柯文哲,也可以不把票投給他,但是不可以用違法的行為來破壞,現在是文明社會,不應有違法行為;也希望所有支持柯文哲的民眾不要有報復的心態,而是應該理性,並說若被查獲的破壞者有心和解,黨部會原諒,希望不要再犯,但希望能感受到誠心認錯、道歉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懸掛在台中神岡區的競選布條,近日遭人塗鴉破壞,警方已經逮獲行為人送辦,民眾黨台中市黨部呼籲民眾理性。(江和樹提供)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懸掛在台中神岡區的競選布條,近日遭人塗鴉破壞,警方已經逮獲行為人送辦,民眾黨台中市黨部呼籲民眾理性。(江和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