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時說新聞》趙立堅犯眾怒不認錯 網友「六四圖」洗版出征!

2020/12/02 15:18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戰狼」外交又出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0日在推特上發文,貼出一張「澳洲軍人持刀架在阿富汗男童脖子上的圖片」,影射澳軍在阿富汗濫殺平民,一秒點燃澳洲全國上下的怒火。就連澳洲總理莫里森都出聲痛批這是假消息,要求立刻刪文道歉,「戰狼」外交再度犯眾怒,四處點火,惹得自己裡外不是人。

這張污辱澳軍的圖片,讓澳洲舉國上下都被氣得跳腳,澳洲總理莫里森也出面,要求中國立刻道歉,同時要求推特刪掉此文,還痛批趙立堅「可悲」、「令人反感」,不料戰狼是真的打算跟澳洲「戰」到底,趙立堅不只不刪文,甚至還把這則推文置頂,引發全球眾怒。

不過中國可別把澳洲當塑膠,澳洲媒體「每日電訊報」在1日,火速以頭版刊出六四天安門廣場上,坦克人阻擋坦克前進的照片,底下還很貼心的標註「這張照片是真的」,潑辣回嗆中國。

澳洲網友也用自己的方式「出征」戰狼,由於推特官方拒絕刪除趙立堅的推文,因此網友們紛紛用「六四坦克人」的圖片出征趙立堅的推特,還留言嘲諷「中國談人權」,根本只是想大內宣給自家人看。

中國的外交辭令強勢,在國際上處處點火,惹得自己的外交關係頻頻亮起紅燈,如今中國外交部堅持不對發布假消息道歉,中澳關係恐怕將會持續惡化,但澳洲盟邦會選擇幫誰出聲,答案不言而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文,引來澳洲全國的憤怒。(法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文,引來澳洲全國的憤怒。(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