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民進黨是守護台灣主權、維護民主憲政自由第一品牌

2023/07/26 16:3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下午在中常會在聽取黨務報告後表示,民進黨是守護台灣主權的第一品牌,特別是面對中國威脅時,也是維護民主憲政自由的第一品牌,只要全黨適當且有效讓更多民眾了解共同努力守護和平的目標,相信可以得到更多民眾支持。

據轉述,黨秘書長許立明黨務報告指出,國民黨在全代會後有初步整合,目前觀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有止跌,要特別注意;在野黨先前對執政黨攻訐抹黑,特別是扭曲台美關係,但從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賴清德在主權維護、親和力、外交處理3項對比式民調的領先優勢來看,其他政黨跟有心人士的刻意抹黑扭曲並沒有獲得國人認同。

據轉述,賴清德聽取報告後表示,民進黨創立於戒嚴時期,一路上打破黨禁、報禁,廢除刑法100條,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另一方面也推動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爭取民主發展還有社會的繁榮進步,幾十年來跟台灣社會並肩作戰,這個成果深植人心。

他說,換言之,民進黨是守護台灣主權的第一品牌,特別是面對中國威脅時,也是維護民主憲政自由的第一品牌,只要全黨適當且有效地讓更多民眾了解過去民進黨跟大家並肩作戰,以及未來共同努力守護和平的目標,相信能得到更多民眾的支持。

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賴清德也說,在野黨近期陸續提出一些說法,對於前瞻基礎建設所發揮的功能給予不公平的待遇,若黨籍立委有機會,就所在的縣市,不管在各種場合,哪一些公共建設是透過前瞻基礎建設所幫助的,相信應該會更容易讓全國的民眾知道前瞻基礎建設的功能。

賴說,比如地下停車場的建設,包括新北市、台北市、台南市,特別都有需要;還有治水、滯洪池,當時嘉義縣有淹水情況,所以嘉義縣政府希望能夠幫助、開闢滯洪池,滯洪池這個經費也是來自前瞻基礎建設,每位立委參選人參選時走入基層,不妨撥出一些時間、利用各種機會,詳細地說明前瞻基礎建設在每一個城市裡面發揮的效果,民眾應該更容易了解。

許立明表示,藍白陣營前陣子也對執政黨的政績及行政團隊進行「毀滅式攻擊」,請全黨團結一致對惡意攻擊展開整體性的反擊跟回應,除了行政院長陳建仁第一時間的總體性政策說明外,單一建設的澄清,端賴各選區民代及參選人的即時澄清會更有感,黨部、黨團、行政團隊分進合擊,會讓政績說明更立體化、更有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下午在中常會在聽取黨務報告後表示,民進黨是守護台灣主權的第一品牌,特別是面對中國威脅時,也是維護民主憲政自由的第一品牌。(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下午在中常會在聽取黨務報告後表示,民進黨是守護台灣主權的第一品牌,特別是面對中國威脅時,也是維護民主憲政自由的第一品牌。(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