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園松鼠寶寶被貓咬走!咖啡店長神救援 重回媽媽懷抱(吳函靜提供)

2022/08/04 17:0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公園有隻剛出生不久小松鼠,被貓咪從樹上咬走,掉落路面,生命垂危,飛夢林青年咖啡館店長吳函靜發現,怕小松鼠失溫死掉,緊急帶到店內安置照顧,救了牠一命,隔天把小松鼠放在百年玉蘭花樹幹上,焦急的松鼠媽媽發現後立刻將牠帶回家,母子團圓。

位於屏東公園內的飛夢林青年咖啡館,是屏東縣為了家庭失功能中輟青少年提供訓練的場所,門口有一棵百年玉蘭花樹,公園花木扶疏,松鼠及鳥類在林間穿梭。飛夢林青年咖啡館店長吳函靜週日突然看到一隻貓咪從樹上跳下來,嘴巴咬著的東西掉在馬路上,她上前查看,竟然是一隻出生不久的小松鼠!

當時正在下雨,吳函靜怕小松鼠失溫死掉,趕快拿了毛巾將小松鼠帶回店內擦拭、吹乾,想送到動物醫院,卻發現假日沒有門診,她只好先暫時安置,拿了一些牛奶來餵,小松鼠吃了一些。隔天,吳函靜把小松鼠放到玉蘭花樹幹上,希望小松鼠的媽媽能夠來找牠,她則是在一旁觀察,松鼠媽媽果然從樹上跳到樹幹,小心翼翼靠近,將小松鼠叼回家。

吳函靜說,看到小松鼠母子團圓,她鬆了一口氣,因為她也很怕小松鼠沾染人類的氣味,不被松鼠媽媽接受,求援過程中,她很小心,盡量不用手碰到小松鼠,圓滿的結局令人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松鼠媽媽把小松鼠帶回家。(吳函靜提供)

松鼠媽媽把小松鼠帶回家。(吳函靜提供)

小松鼠全身濕透,用毛巾包起來擦乾及保暖。(吳函靜提供)

小松鼠全身濕透,用毛巾包起來擦乾及保暖。(吳函靜提供)

小松鼠閉眼睡覺。(吳函靜提供)

小松鼠閉眼睡覺。(吳函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