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吉仲反駁芒果驗出新冠 呼籲中國「undertable」無法永續長遠

2022/07/01 22:1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被問到澳門驗出芒果呈現新冠病毒陽性,反駁稱中國要提供證據,不是只有中國檢測後造成貿易障礙,「undertable(枱面下)方式進行無法永續長遠」。

至於日本孤兒院收到發霉鳳梨,陳吉仲指當地(大阪)通路商出錯,「將列為拒絕往來戶」。

陳吉仲下午到永安區與百名石斑養殖戶座談,會後被問及澳門芒果驗出病毒時表示,國際農產貿易要按照國際遊戲規則,而不是undertable(枱面下)方式進行,無法永續長遠的,而衛福部食藥署做白帶魚、竹筴魚包裝covid-19病毒檢測,提出科學證據反駁中國,中國也要提供科學證據。

陳吉仲說,我方將提科學證據,以便將來有機會到WTO提出申訴,反制中國檢測後造成貿易障礙。

至於日本孤兒院收到發霉鳳梨;陳吉仲指出,再提供2百多公斤新鮮鳳梨給孤兒院小朋友,但不是我方問題,而是大阪通路商出錯。

陳吉仲表示,5月18日出口這批鳳梨,出口前進行產地集貨、包裝、運輸、燻蒸到出口報關作業,5月25日寄達日本,卻到6月29日才提供給日本友人(孤兒院),這樣通路業者(大阪)會被列入拒絕往來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陳吉仲被問及澳門芒果驗出病毒時表示,國際農產貿易要按照國際遊戲規則,而不是枱面下方式進行。(記者黃旭磊攝)

陳吉仲被問及澳門芒果驗出病毒時表示,國際農產貿易要按照國際遊戲規則,而不是枱面下方式進行。(記者黃旭磊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