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度向鼓鼓及孫生致歉 盧秀燕:其他13名藝人快篩都陰性

2022/04/16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臻愛會館虛擬貨幣說明會有確診足跡,因為多名藝人到場引發關切,台中市政府昨天誤公布鼓鼓及孫生有參加,市長盧秀燕今天說,對於造成他們的困擾深感抱歉。她說,其他13名藝人名單是正確的,快篩都是陰性,市府將調查會館是否實聯制不實,以及主辦的科技公司涉及未配合影響疫調,若查實屬,前者將罰3000至1萬5000元,後者則裁罰6至30萬元。

台中市政府今天下午4點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盧秀燕說,昨天公布廠商提供4月9日參加虛擬貨幣聚餐藝人名單,其中,孫生、鼓鼓他們都沒有參加這場活動,並且都有遵守防疫規定,造成他們的困擾她深感抱歉。

盧秀燕指出,其他13名藝人名單是正確的,經由市府一一聯絡上,並且了解他們都已經進行快篩,而且都是陰性,謝謝他們的防疫合作。另外也呼籲在場有實際參加理財說明會的群眾,盡快篩檢,以保護自己的健康。

盧秀燕說明,昨天衛生局人員有前往「臻愛會館」查核,會館人員表示當日約有480人參與活動,入場民眾皆有要求掃描QR Code才得進入會場,至於掃描筆數與實際人數有落差的原因,可能是同行者於掃實聯制時會以加註數字的方式記錄同行人數導致。

不過,盧秀燕說,衛生局還是針對人數查核,如有不實,將依法裁罰3000到1萬5罰鍰。另外,請活動辦理單位提供活動參加名單確認,如涉未配合或疫調不實,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中市長盧秀燕再度向鼓鼓及孫生致歉,她也說,當天到虛擬貨幣說明會13位藝人快篩都陰性。(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再度向鼓鼓及孫生致歉,她也說,當天到虛擬貨幣說明會13位藝人快篩都陰性。(記者蘇金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