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投立委補選力挺蔡培慧 賴清德喊話:藍綠各一席為南投打拚

2023/02/05 19:1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5)日元宵節偕同黨內南投立委補選參選人蔡培慧到水里、竹山參香拜廟吃湯圓,賴清德表示,南投要進步,要利用中部地理優勢與好山好水天然資源,並需要好人才來行銷,他認為,國民黨1席、民進黨1席立委,大家不分黨派,選好人才為南投打拚,兩黨合作為地方,對南投的未來才是最好。

蔡培慧表示,她從小住在水里鄉的隔壁魚池鄉,對水里有很深的情感,深知水里發展需要觀光,尤其是運動觀光,過去到玉山爬山的人,會到水里住宿,水里市區的水里溪,則孕育許多輕艇激流選手,是國手的搖籃,未來在中央的支持下,會來做國際級輕艇激流梯隊,平時能讓遊客泛舟,訓練期則能培訓國際選手,希望選民支持她,選會做事的立委人選。

賴清德說,以前南投縣支持特定政黨,使得過去的縣政府發生過一些事,甚至卸任的縣長也一樣,他並非刻意批評,但數字會說話,8年前南投縣有51萬多人,但現在只剩47萬多人,8年流失3萬4000人,等於2個水里鄉的人口,為了南投的未來,就要選最好的人才。

像蔡培慧的政見,就是利用水里當地好山好水,讓遊客來登山玩水,還能訓練運動選手,這樣的政見不僅要對地方了解,還需有足夠的專業,她平民出身,一路苦讀到台大博士,甚至在921大地震後,就立即回南投協助重建,與南投站在一起,讓人感動。

蔡英文總統提名她當不分區立委,立委評鑑還第1名,雖然她縣長選舉失利,但仍重新再戰立委,希望大家支持,此次補選不是政黨對抗,而是人才比較,蔡培慧有心為南投爭一口氣,不願故鄉退步,希望鄉親全力支持,一起為南投爭一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中),元宵節陪黨內參選人蔡培慧(左)到水里、竹山參香拜廟。(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中),元宵節陪黨內參選人蔡培慧(左)到水里、竹山參香拜廟。(記者劉濱銓攝)